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榜样》观后感
作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孙可卿,日期:2016-12-01

  “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于1026日一经播出,就收获了广泛好评。该节目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为民、奉献、坚守、敬业,一名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服务、担当、带领、创新,一个个优秀党支部的带头、履责、关爱、传承,弹奏出动人华丽的乐章,构筑出共产党员的高尚形象!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他们奉献热血,拼搏进取,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他们坚守信仰,执着追求,令人仰望!李大钊、方志敏、江竹筠等无数先烈,为革命理想,奋勇战斗,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献出了最珍贵的生命。土家族退休党员罗管章,矢志不渝坚守信念,为党洒满智慧,回家乡带领群众顽强拼搏、发家致富。江西泥洋小学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支月英,坚守大山教书育人36年,抛家执着坚守教学点,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成才,绘出了大山里最美丽的希望! 

  接过传承的接力棒,让共产主义事业后继有人。104岁老红军说: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党,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方志敏的女儿方梅,用实际行动去完成父亲未竟的事业,让我们感受到了薪火相传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一份坚守,守住革命先烈用鲜血打下的江山;我们需要一个遵循,沿着共产主义之路一条道走到黑,让共产主义事业熠熠生辉。 

  收看“榜样”专题节目,就是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学习榜样的精神品质,争做出色的时代榜样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用自己的一生矗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每个党员应把榜样作为人生自觉,构筑人生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