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顶高温战酷暑践行“两学一做”——废液混装小组在行动
作者:,日期:2017-07-12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宁波材料所“废液混装小组”把废液混装作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的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当人们纷纷躲在室内或阴凉处避高温时,他们顶着酷暑,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防毒面罩,为材料所的实验室废液混装处置默默贡献。

  7月7日下午“废液混装小组”又开始了实验室废液混装的工作,一般人穿着实验服,戴上防毒面罩且体感温度已超40度的情况下在室外废液混装区,估计呆不了5分钟,就会感到胸闷气短、喉干舌燥,而小组的组员们却似乎感觉不到高温的威胁,从容地打开每一个溶剂桶,进行检测,检测好的废液被混装至立方桶内。当中间休息时候,脱下防护服时,汗水如雨,每个人就和刚从水里捞出一样。历时4个小时,组员们终于完成了本次混装任务。

  混装小组成立于2016年初,核心成员5人,分别为颜春、王静刚、顾庆文、廖明墩、李祥龙,其中前3人为党员。从2016年3月起,实验室废液只有混装成吨级容量且被大地环保公司抽检合格后才能予以处理;面对严格的回收要求及成倍增长的实验室废液,以及成分复杂危险度极高的废液,混装小组成员敢于担当勇于实践,探索出了从抽样复检、分类、预混、混装后存放全过程操作流程,从恢复危险废液回收至今已混装废液25吨且一直保持安全无事故。

 

废液混装小组成员合影

 

混装废液

 

(综合管理部 杜勇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