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古田会址-兴国将军园-井冈山红色之旅心得
作者:机关党支部 郜雪,日期:2017-08-15

  7月21号我怀着对革命老区无限崇敬之情,开始了这次红色之旅。古田会议确立了耕者有其田的指导思想,是我党发动群众参加革命,拥护革命的动力;兴国县是闻名全国的将军县,在人民解放军的行列中,有兴国籍的56位 共和国开国将军.其中上将2名,中将6名,少将 48名;井冈山是毛主席、朱总司令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是星星之火点燃的地方。漫漫革命征途中,江西省为我党我军输送了大批优秀干部,可以说这次参观学习也是共和国寻根之旅。
       行程第一天我们来到古田镇赴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会址始建于1848年,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辟出一条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成功之路。古田会议精神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第二天我们来到将军县-兴国县,参观了将军园,将军园是为了纪念从家乡走出为劳苦大众解放奋斗一生的将军们修建的,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56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其中上将2名,中将6名,少将 48名,在新的历史时期,又涌现了8名新一代将军。行程第三天,我们来到井冈山,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领略了井冈山巍峨雄伟、钟灵毓秀的山色风光,并观看了由当地百姓表演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身临其境,我仿佛看到了三湾改编的党旗飘飘,感到了井冈山会师的动人场面,闻到了黄洋界上的浓浓硝烟,悟到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使我对发生在1927年9月到1929年2月的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感悟。
       红色之旅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是带给我的震撼却是巨大的。这些革命纪念地,不仅让我了解革命先辈们坚信的奋斗史,接受爱国国名教育的洗礼,也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先辈们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含义。我们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切实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支部 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