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红海行动》观后感
作者:磁性材料党支部 方清明,日期:2018-03-19

    3月9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红海行动》,作为一个平时对战争题材影片无感的女生,我竟然眼睛都舍不得眨的看完了这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这部影片在带给我深深震撼的同时也让我感触颇多。

第一,我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影片故事以索马里护航、打击海盗和也门撤侨为原型展开,尽管进行了艺术修饰,却也说明了我国再也不是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一句“中国军人不会让任何一个中国人受到伤害”让人瞬间泪目!看到中国的海军终于逐渐强大起来了,可以派军舰撤侨了,中国人民终于可以不再受欺负了!回想起一百年前我们民族任人宰割、备受欺侮的历史,即使是新中国成立后,我们面对例如印尼排华事件,眼睁睁见我们的侨胞受到迫害却无能为力,只有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只有我们的军事实力强大起来,才能真正保证海外侨胞的安全,才能维护我们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

第二,珍爱和平,感激军人。尽管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战争却一直没有远离我们,中东地区连年战乱,世界各地的冲突、恐怖袭击,几乎每天都有人死于战火。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有多少边防战士在默默牺牲、无私奉献,在危难面前时刻做好牺牲准备,对待现在的和平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对于默默承担风险的人民子弟兵,我们心存感激。

第三,我们要居安思危。我国的周边环境也依旧严峻,在南海,同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围绕南海岛屿的主权争议问题;在东海,钓鱼岛争议问题仍然存在。西方媒体在报道中不断大力渲染中国威胁论、中国霸权论和中国挑衅论。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正大力推进科技强军进程,保护国家安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习主席说“创新是一支军队发展进步的灵魂,科技创新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作为普通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创新能力,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磁性材料党支部 方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