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作者: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沈琪,日期:2018-03-26

     3月14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了一场以“不忘初心、心系祖国”为主题的《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该活动不仅面向党员,同时鼓励群众参与。

纪录片讲的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五年内的巨大变迁。影片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展现国家实力的同时,也赞美了国人们不畏艰险、踏实苦干、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此外,影片还呈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FAST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

作为一名党员,在观影过程中看到祖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我的内心充满自豪。结合我自己的生活经历,能够切身感觉到近年来祖国各方面发生的变化,我们普通民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养老保险和教育投资都有很大进步。不过观影过程中我也意识到自己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还不够,平时对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进步没有深入了解,国家政策也不够深入理解。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也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深入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才能把科研进展的更加长远。

通过这次观影,不仅提高了我的民族自信心,让我看见祖国的日益强大、中国梦最终实现的前景以及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也提高了我的党员觉悟,增进了我的科研热情。个人命运与祖国息息相关,少年强则国强,在现在国家迅速发展的趋势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为真正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