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坚定信仰跟党走、扎根科研结硕果——光伏、储能综合党支部红色之旅活动感谢摘编
作者:,日期:2018-07-27

     “理想信念最坚定,终身奋斗无怨悔”,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7月8日光伏党支部和储能综合党支部的多名党员来到绍兴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参观鲁迅故里、秋瑾故居和周恩来祖居。他们分别在呼吁民众觉醒、推翻封建帝制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建立起了卓越功勋,展现出崇高风范。支部党员们无不被伟人们可歌可泣的事迹而感动,对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科研工作中的责任担当进行了深入一些思考,以下为党员们活动感想的一些摘编:

宋伟杰:参观完周恩来祖居不禁让我想起儿时读过的一首诗歌《周总理,你在哪里》,尽管很多句子已记不太清,但其中有几句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诗中写道:我们对着大海喊:周总理——,海浪声声:“他刚离去,他刚离去,你不见海防战士身上,他亲手给披的大衣……”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坚定地驶向前方,总理心中的现代化目标从未如此之近。我感到总理从未曾离去,他正亲切的看着我们去亲历这伟大的时代。

鲁越晖:从周恩来祖居离开很久了,但仍一直被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事迹所感动着。总理年少求学时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此后用了整整一生的时间去实践。无论是在长征还是文革时期,无论是在抗战、解放战争还是建国以后,为了中华腾飞于世界从未改变过对于共产主义的信仰。相信许多孩子小时都曾说过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我也不曾例外。我们身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为儿时的理想奋斗是一件何其幸运而且幸福的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奋勇前行,在这沃土之上我们唯有加倍努力,力争早日实现总理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宏伟目标才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践行。

喻衡:鲁迅先生是一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他胸怀家国,为破除旧封建礼制、唤醒国人觉醒奋斗一生。鲁迅先生深邃的思想、崇高的精神至今仍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

立强:这次参观学习过程中,找到了幼年鲁迅学习时所用的那张放在墙边一张八仙桌,由于距离太远,无法直接找到早年鲁迅先生再桌子上刻下的“早”字。无奈只能在挂在墙上的画中,看到那个小小的“早”字。凝视着这个小小的“早”字,依稀可以看到幼年鲁迅内心中燃起一支小小的火把。

彭瑞祥:所谓时势造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风云,二十世纪初的中国就是这样一个风云跌宕、英雄辈出的时代。秋瑾投身于近代民主革命,推翻满清,抛头颅洒热血;鲁迅毅然弃医从文,为唤醒沉睡的国民,激励人们革命救国呼与喊;周恩来这个名字,更是陪伴中国历史走过近百年的风雨历程,烙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他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奋斗不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黄利克:这次学习使我有机会亲临老一辈革命家成长和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现场,领略到历史的深厚和英烈们的革命精神,我的心情无比澎湃。这次学习是一次很好的红色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烈士的精神鼓舞,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向他们致敬!红色之旅已经结束,但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红色之旅”却在等待我们奋勇向前。

李佳:在周总理纪念馆里有张照片,名字叫做《西花厅的灯光》,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周总理于1974年6月1日住进医院,据资料统计,1至5月共139天。每天工作12至14小时有9天,每天工作14至18小时有74天,每天工作19至23小时有38天,连续24小时工作有5天。看到这些数字感到非常汗颜。周总理带病仍能每天工作这么长时间甚至通宵工作。而自己做为一名党员,却总是叫苦叫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总理这种无私、忘我的工作境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王维燕:本人在杭州求学9年,去西子湖畔时经常经过秋瑾墓碑,对这位鉴湖女侠有依稀印象。秋瑾的事迹让我深刻感受到人的一生与其苟延残喘,不如轰轰烈烈。在生活中有梦就去追,勇于尝试,不要太顾及结果,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将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的几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