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一生只做一件事——海天集团及激智科技参观有感
作者:,日期:2018-10-17

  《南村辍耕录》记载“一事精致,便能动人,亦其专心致志而然”;当被问到“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享誉世界的美国企业家和投资家巴菲特回答只有两个字“专注!”

  古往今来,成功离不开“专注”,9月27日,机关支部组织参观的海天集团及激智科技也是这样的企业。

  以100元人民币资本起家的海天集团,在50多年的发展中始终秉承“务实、开拓、创新、持恒”的海天精神和“人本、成本、规模化资本”的“三本”管理理念,专注于塑机的设计、研发和制造。企业一次又一次抓住发展的机遇、做大做强;员工不忘初心,始终胸怀“实业报国”理想,以“装备中国、装备世界”为己任,不断打造出高品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一跃成为销售量超过35000台、销售收入超过150亿元、总资产超百亿元、产品及客户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公司。

  而由海归博士和世界500强专业团队共同创办的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专注在光学膜产品研发、生产,针对行业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采用独特的光学设计、新型的涂布配方、工艺路线优化和精密涂布生产线装备等技术,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和探索,陆续攻克了光学膜产品结构光学设计、配方设计、精密涂布等技术难关,实现了光学膜完全的国产化和产业化。从光学膜、反射膜到量子点膜,激智把一张薄薄的膜做到了极致,填补了一个个国内空白,一步步走向国际领先,目前其光学扩散膜出货量已是全球第一,量子点膜技术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内外几十家电视机、电脑、手机生产商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

  “一生只做一件事”,意味着执着、专注和内心的平静,也意味着享受孤独、甘于寂寞和勇于承担所有的后果;“一生只做一件事”,意味着倾注一生的时光与精力、用尽一生的思维与智慧……“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到了极致,人生就会璀璨辉煌!

  (机关党支部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