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清明学史怀英烈,誓建新功慰英灵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心得体会
作者:,日期:2021-04-16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2021年4月2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张人亚党章学堂和北仑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用心感触了革命先烈坚定信仰、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并用朴实的文字致敬革命先辈,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
  杜庆皓:非常荣幸能够以学生党员的身份参加这样的一次党日活动。无论在哪个时代,总有一群有信仰的人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和使命,无论是舍命保护党章的张人亚同志,或是千千万万在各个时期为祖国、为民族献出自己生命的人民英烈,他们都是那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幸运的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摸着自己胸口的党徽,我始终清晰地认识到我们这一代人所肩负的使命,就是要为了民族的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所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今后一定要把党的红色基因书写到平时的科研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每一个岗位上争当先锋,不枉为这个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源:张人亚同志为革命而献身,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所保存的文件,被习近平总书记连称很珍贵,说这些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要保存好、利用好。这些文件是他匆匆返回家乡,其父亲张爵谦立了张人亚的“衣冠冢”才保存下来。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一心为党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陈列在北仑革命纪念馆的墙壁上先烈们的事迹,他们牺牲时大都不满25岁,风华正茂的年纪,他们把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这使我想到王伟烈士,20年前,他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今年3月,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时,面对美方对中国内外政策的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杨洁箎霸气表态:“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如今我们国家的地位和尊严,都是一代代人共同捍卫来的!先烈们,当今中国的强大,如您所愿,向您致敬!
  裴天佑:在张人亚纪念馆和北仑革命烈士陵园,聆听张人亚同志和众多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生命的同志工作的点点滴滴,我心中充满敬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张人亚同志在恶劣的敌后工作环境中,依然坚守自己内心的信仰。在白色恐怖笼罩的上海市,出色的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工作。更有李敏、林茂成等众多为革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战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与党组织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昨日的初心,不忘明日去处。
  桑娜: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被迫转入地下,白色恐怖笼罩着上海,张人亚同志在这样的险境下,全然不顾个人安危,独自前往宁波老家,托父亲将《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中共二大确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多份党的珍贵历史文献,藏于他与妻子的“衣冠冢”中。正是他对党坚定的信念,对革命必胜的信心,才得以将党的鲜活历史留存至今。在北仑烈士纪念馆,多位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振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当中不乏与我们年纪相当,但却在战乱年代英勇就义!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发光发热!
  吴培超:革命烈士张人亚同志在冒着生命危险将许多珍贵的资料在 1927 年底从上海带回老家保存,张人亚同志的父亲把珍贵的文件资料放入到张人亚的衣冠冢中进行保存。然而,张人亚的父母在去世时都不知道张人亚在哪里。后来,在档案资料中找到了张人亚同志的最后生活轨迹,1932 年 12 月 23 日,张人亚同志病故在由瑞金赴汀洲的路上。随后了解到的北仑革命纪念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感受到当今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给我们创造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学习革命烈士为党,为国,为民,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用行动实践党章。
  张子曼张人亚同志在危险的处境下,不顾个人安危,心系党的文件,最终成功的保存下了多份党的重要文件,这些文件是党的鲜活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北仑烈士纪念馆,我们看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振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的精神应当永远被后人铭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榜样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赵杰:在那个被白色恐怖笼罩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期间,共产党员张人亚同志冒死守护共产党党章等多份重要文件,秘密回家放入衣冠冢中托父亲代为保管,自此离去为党的事业奔波直至积劳成疾以身殉职。我由衷地敬佩张人亚同志不顾自身安危保护党章,同时舍弃家庭投身革命事业的事迹,和平年代的我们不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履行党员的职责,但仍然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发挥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意识。正如张人亚同志所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绝对不是偶然。
  周耀华:从23岁入党到33岁牺牲,张人亚短暂却熠熠生辉的革命历程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事迹就是当时他冒着生命危险,把那本1920年9月出版的《共产党宣言》的中文全译本冒死带出了上海,藏匿于霞浦,随后又继续投身于革命事业,至死也不曾返乡。一路前行,一路倾听,他这种巨大的勇气,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深深地感染并鼓舞着我们。我们庄严而整齐地站在党徽前,宣读了入党誓词,再次重温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在当今的社会条件下,我们仍然需要拥有这样的激情,以不懈的努力投身伟大事业、以无私的奉献照亮伟大征程,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在奋斗中收获光荣。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化代国家的新征程上,让我们立足科研岗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全体党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

全体党员革命烈士纪念馆前集体留影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