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忆往昔峥嵘岁月——参观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作者:,日期:2021-04-22

  2021年4月16日,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进入革命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在当时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使我感触颇深。正是革命先烈们英勇的斗争与拼搏,才会有今日繁荣富强之新中国。
  在参观展列长廊时,我们能清楚地看见刻在墙上的毛主席语录:“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全体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勇于攀登,最终取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满怀崇敬之心去感受在那段峥嵘岁月里,我们共产党人所做出的努力。这些英雄先烈的革命故事,将永远促进我们青年党员们不断地感悟,从而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当前,世界格局正在发生着深刻地变化,我们更应该主动地学习红色传统教育,确保我们在新时代的变革中,永葆革先烈们光荣的优良传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不能丢”。
  参观完浙东革命根据地后,我们又来到了四明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地要求自己,为把我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现代化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裴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