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感想——(表面第二党支部 崔丽)
作者:,日期:2021-05-07
  2020年9月27日,中国专机搭载着第七批回国的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由韩国仁川机场起飞,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阔别祖国母亲近70载的英雄儿女,终于回家了。
  1950年冬,这些志愿军英雄们用鲜血、智慧和生命创造了人间奇迹,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一起,经过2年零9个月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近20万“保和平、卫祖国”的中华儿女牺牲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特别是,我最近观看了刚上映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电影《金刚川》,被中国士兵团结奋战的精神震惊了。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幸运的,然而这个和平是用许多先辈烈士的鲜血铸就的。电影中,这些战士虽然都只是十七八岁的年轻小伙,但他们不怕苦,不怕痛,不怕牺牲,努力奋战在一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发扬。他们同仇敌忾、团结一致、以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这些抗美援朝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不畏艰难,舍生忘死,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我们一定要珍惜他们用热血、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将是我们勇往直前、团结奋进、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中国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弘扬这种伟大精神,团结一心,勇于开拓,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表面第二党支部 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