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听党的故事有感——建党初期的故事
作者:,日期:2021-06-25

  我很喜欢听别人讲故事,更喜欢听关于党的故事,此次有幸听到宁波市委党校张荣昌教授“以史明志:学党史,共成长”的报告感触颇深。张教授的党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深刻的理论,又有一件件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尽管讲到激动之处还掺杂着宁波方言,也没有影响我这个北方人对党史学习的兴趣,让人受益匪浅。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想必陈独秀和李大钊先生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他俩是什么关系、有什么联系呢?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两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人物。陈独秀和李大钊将全国各地的共产党小组整合起来,于1921年在上海正式建党,到今年已是100周年。在开会期间,还有敌人来打探,幸好革命前辈们发现及时,立即转移到了嘉兴南湖,让反动势力扑了空。参加一大的代表共13人,只有毛泽东和董必武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参加开国大典,其他代表有的被敌人杀害,有的放弃了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时刻牢记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面第一党支部 王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