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长津湖》观影有感
作者:,日期:2021-10-20

  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观影后我感触很深,特此分享我的思考与感受。

  抗美援朝战争处于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的历史背景下,国内人民渴望和平,正如影片里伍千里希望拿出津贴等到开春帮父母盖房子好好过日子,但美帝主义公然插手朝鲜战场,意图把战火引向华夏大地,“我们现在不打,下一代也要打这场,我们现在是替下一代打”,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祖国未来百年的发展,中国的战士们义无反顾奔赴异国他乡,不顾生死,英勇作战,《长津湖》里的战争场景格外真实,但我知道,真正的战场仍远比电影表现出来的要更加残酷。“奔跑、呼喊、雪地静默、寻找掩体、冲锋……”,这一幕幕场景都让人震撼,面对装备精良的美国王牌军,烈士们真的是“用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已近奄奄一息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地击败敌人,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今天的和平与安逸来自先辈们的忠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国家抓住了先辈们换来的最好的发展时机,“氢弹、高铁、航母、载人航天……”,这一系国产技术都让世界为之震撼,如果先辈们能够看到今日祖国的强大,或许他们会感到欣慰吧。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流逝慢慢抹平,但战争留给中华儿女的印记却永不消逝,勿忘过去,奋发图强!

  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不信邪、不信神不怕鬼的自信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烈士们无私奉献来自于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来自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在历史长河中光荣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我们身处盛世,更应继承先辈们的遗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我们应满怀感激之情,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向最可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