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举办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日期:2015-0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与纪律,切实强化科研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610日下午,高分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纪委副书记陶永怀作题为“守住法律红线纪律底线,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的讲座报告。 

  陶永怀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立场,党和国家从关系生死存亡的高度“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腐败分子的重大举措,以及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氛围的决心勇气。他系统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引导党员同志们都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位任务。陶永怀列举了大量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特别归纳总结了科研机构易发多发问题的一般特征,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腐败离我们不遥远,反腐斗争就在我们身边。他呼吁党员要长鸣警钟、守身如玉、洁身自好,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帐、健康帐。积极学习并传递反腐倡廉的相关文件精神,时刻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教育,不断提升自我思想意识,从早做起,从小抓起,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为高分子事业部乃至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事业营造全面良好的廉政氛围。 

  陶永怀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感人至深,字字句句敲击着我们的心弦,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极大的热情与感慨,从内心深处萌发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感叹,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广大党员反腐倡廉从我做起的决心与信念。 

  在支部大会上,刘富书记还对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向支部全体党员对汇报了党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同时号召支部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正在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 

 

陶永怀在报告中

 

报告会现场

 

                             (高分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