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日期:2016-05-31

  527日上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议。支部书记蒋俊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动员部署会议相关精神,以及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上,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应邀做了学习党章专题报告。与会党员人人手持《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认真听取报告内容。报告中,陶永怀阐述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通过回顾党的一大到十八大这段历史,陶永怀对党章的修订与完善的历程进行了系统又详尽的介绍。课上,陶永怀重点解读了党章中的“总纲”和“党员”两块内容,逐条解释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阐释了其中的辩证关系。陶永怀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来维护党章权威,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报告最后,陶永怀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衷,牢记党员身份与责任。 

  蒋俊在会上指出,报告为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党章》提供了新思路,唯有熟知于心,方能付诸于日常行动。他同时强调了组织纪律性是党员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应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活动。 

  报告后,支部书记蒋俊进一步介绍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部署安排,指出全体党员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所党委和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章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科研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供稿: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