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6-06-2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17日,表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了“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小组党员观看了“党章的历程:执政初探”纪录片,该纪录片讲述了八大修改党章的历程,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展现了广大的党员同志们的先进性、纯洁性、对党的忠诚。大家感受到那个年代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建设社会的热情。 

  会上,第一党小组组长姜道义做了“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梳理了当前十八大修改后的党章包括总纲在内的11章内容,比较了十八大党章修改前后的主要区别,号召大家把党章的内容与自己的实际生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按照党章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好在党不掉队,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支部书记赵文杰对党小组的活动进行再部署,强调了党章中的要求是对广大党员的最低要求,要响应国家和中科院的号召,提高自身的党性素养,发挥争先创优的积极影响,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为课题组、事业部和工研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第一党小组将党小组活动时间与每月一次的科研团队组会密切结合起来,以保证党小组活动时间和效果。 

  会上,各位党员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供稿:表面党支部  姜道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