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6-06-22

  为纪念党的95岁华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616日,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革命教育活动。 

  在参观南湖红色景区和南湖革命纪念馆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查看各类展出的书籍、图片和遗物等史料。党的发展历史在解说员的介绍下,一一浮现在党员们的脑海中,引发了大家对现有和平生活时代的思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红船面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支部雷金常书记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期间,解说员生动述说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在参观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区时,一张张图片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参观结束时,支部雷金常书记在纪念馆留念墙上留下了我们的决心“传承红船精神,努力建设好宁波工研院,每一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参观南湖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是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之一。各位党员将结合自身工作,弘扬发展红船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创新、奋斗、奉献,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瞻仰了革命圣地,追溯了红色记忆,感受了红船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精神面貌获得了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供稿:机关党支部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