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顾光辉历程 践行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6-06-2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峥嵘岁月中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接受红船精神的洗礼。同时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17日,在嘉兴南湖红色革命纪念地现场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课。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举行了以“回顾光辉历程,践行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 

  进入南湖革命纪念馆之前,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带领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党员同志们的心情都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信念,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强化我们的信仰,坚定决心! 

  走进雄伟的革命纪念馆,仿佛瞬间穿越到了1840年,历史的长河从你我脚下汩汩流淌,伴随着遍地狼烟,风起云涌,每走过一个展台,都好似翻开一个新篇章。党员们重温了中华民族所经历的那些磨难,从鸦片战争到主权沦丧;也回顾了那些艰苦卓绝的抗争,从共产小组的成立到共产党的诞生,再到抗日、解放战争的胜利。在见证了前辈们用鲜血染就的红色革命,我们的步伐越发变得坚定不移。此外,纪念馆还展示了建党以来,中国大地上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繁荣,国家强盛,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又怎能不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呢! 

  在南湖湖心岛,党员们参观了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红船”之所以能够永载中国革命的史册,是因为1921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用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今天的除了来瞻仰南湖红船,追寻先辈足迹,更要认真学习红船精神,感悟红船精神,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驰在嘉兴南湖之行结束时指出,之所以组织党员开展本次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目的是让每一位党员寻找初心,从革命先辈身上,从党的发展历程中,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应认真反思如何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他要求党员努力提高自身的党员意识,正确对待当下开展的“两学一做”工作内容,重视基础知识学习,明确学习目标,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供稿:先进第一党支部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