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
作者:,日期:2016-07-13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12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二专题“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会,支部书记刘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孙颖莉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准则和条例中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密切相关的内容。并解答了违反交通法规、证券购买等事宜的处理方式及适用条款。 

  支部青年委员邵艳艳和党员金坤鹏围绕“勇于担当、践行合格”的主题分别做了微型党课报告,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担当”和“合格”的认识、理解,报告生动而深切,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刘剑结合支部工作情况及事业部科研情况解读了“条例”“准则的相关内容,并分享了自身“先党员后研究员、先教师后科研”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 

  同时,支部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就科研工作中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积极讨论,刘剑在讲话中强调了讨论在科研中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要自由畅想、大胆假设、认真验证,指导大家把践行合格党员的要求切实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中。 

 

 

(供稿: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