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科技配图培训
作者:,日期:2016-09-27

  高档科研论文的顺利发表需要创新的实验设计、流利准确的语言表达,近年来国际学术期刊对科技配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项好的科研成果加上精美的图片展示,通常更易于被编辑和读者接受。针对员工和研究生渴望提高自身制图能力的需求,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科技配图专项培训,邀请NICESCI科技新传媒团队负责人童丁毅博士进行培训。 

  在连续3次的培训中,童丁毅分别介绍了Rhinoceros三维软件,三维石墨烯、C60、碳纳米管三种结构单元的制作及渲染方法、photoshop在模型绘画及图片处理方面的进阶操作和keyShot软件的后期效果渲染。 

  通过讲解、实际操作和答疑,大家已经可以顺利地画出常用三维结构单元,图片的配色和构图也一改往日的单调和枯燥,大家在实际制图的过程中感受着三维图形的作图乐趣。 

 

 

(供稿:储能综合党支部  谌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