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16-09-29

  依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计划部署,928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进行第四专题——科技创新的学习,党委委员、副所长瞿荣辉同志作专题报告。 

  在学习中,瞿荣辉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第58章的讲话内容和《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 

  瞿荣辉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出发,全面解读了《摘编》中关于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的精神内涵,介绍了国家十三五发展重点任务、院“科技创新2020”和国家“科技创新2030”规划中的重大项目。同时结合《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详细解读了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提出背景和重大意义,阐释了中科院关于实现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的“三重大”产出要求的丰富内涵,介绍了院层面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以及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进程和办学模式。 

  瞿荣辉在报告中希望科研人员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引导党员强化大局意识、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中科院办院方针上来,融入一个牢记,两个坚持,三个创新,三种意识的工研院文化理念中。 

  在讨论阶段,许晓雄、张建、谌春林、杨茜等同志就科技创新内涵理解和实际操作、国科大学生培养模式等问题同瞿荣辉进行了讨论交流。

 

 

(供稿:储能综合党支部  谌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