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16-09-29

  928日下午,动力锂电党支部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支部宣传委员、实验室安全员薛业建做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报告。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员工、研究生近50人参加培训。 

  报告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危害性入手,分析了高校科研院所安全事故、近几年典型安全事故、宁波材料所及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安全事件发生的人为因素和设备因素,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安全管理体系内容和实验室操作须遵守的规程,薛业建指出在工作中安全意识的缺失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薛业建还依据锂电池及石墨烯开发实验特点提出了部分针对性的规范要求,他要求每一位员工、研究生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在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实验规程进行实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此次安全培训,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为了保护自己及他人,必须具备强烈的安全意识及丰富的安全知识! 

 

 

(供稿:动力锂电党支部  薛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