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池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6-09-30

  929日下午,动力锂电池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副书记张一鸣主持学习。 

  张一鸣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具体包含了习近平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学习、《中国科学院章程》修订解读、《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理解及观看华为纪录片;并做了题为学宗旨,践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的党课学习报告。 

  在报告,张一鸣介绍了2015212日对外发布的新时期中科院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详细阐述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时代背景及丰富内涵,并简单的回顾了中科院自成立以来6次办院方针的调整过程。他强调了“办院方针”的变化,反映了科学院在战略定位上的变化;科学院是国家的特殊战略资源,因此这些变化不仅仅是科学院自身的事,随着历史变迁和国家需求,将不断调整。张一鸣还对比了新旧院章的不同、阐述了国家“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与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两步走”发展战略的相辅相成关系,以及从围绕“四个率先”的角度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从科技创新到富民、强国、兴党,到合作共赢、协同创新,到转移转化、初创公司,到党员责任及义务等多方面阐述了作为科学院的一员、基础党组织的一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党支部刘兆平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思考,看问题不能浮于表面,要用正确的历史观站在历史长河中感受我党及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进程。他还回顾了1840年的鸦片战争、1900年的八国联军侵略、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的建国到G20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党领导下的科学研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刘兆平强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党员科研人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团队的协同创新能力及整体科研实力;加强自身专注力和责任感的培养,将自身与部门整体及国家利益相关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供稿:动力锂电党支部  薛业建/刘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