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第十届“创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日期:2017-05-19

  5月1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十届“创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该活动由宁波材料所工会大力支持、材料所篮球协会主办。 

  本届创新杯篮球赛共有来自所内表面、高分子、磁材、纳米、特纤、稀土、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动力锂电、慈溪医工所等10个不同部门以独立建队或者联合建队形式组建的7支队伍参赛,其中高分子和磁材事业部组成高磁联队,纳米事业部和新能源所组成纳能联队,特纤和稀土组成特土队,而慈溪医工所则是首次派出代表队加入到创新杯这场材料所的篮球盛事中来。 

  由于本届篮球赛为材料所创新杯十周年,材料所工会和篮球协会都十分重视今年的赛事举办,不仅在篮球赛正赛开始前进行了大规模的创新杯摄影大赛和创新杯征文大赛的选拔活动,用征集到的优秀照片和文字作品制作成了矗立在所内球场边的巨幅海报,而且建立了材料所历史上首支女篮队伍,举办了首次女篮3V3半场篮球赛,此外,还增加了男生三分大赛和技巧大赛,给所内的所有男男女女篮球爱好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也大大提高了所内篮球氛围。 

  自从424日开赛以来,历时半个多月,经过场场较量,最终,在由于人员流动导致的强弱更替的历史大潮中,先进制造所队顽强屹立,在过去两年分别屈居季军和亚军之后,终于凭借队员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首次问鼎材料所创新杯,他们的球技和球品都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冠军;获得亚军的是今年首次联合建队的特土队,他们实力强大,在小组赛期间一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可谓势不可挡,且在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决赛的对手先进队,只可惜到了决赛场上,历经三个加时赛的马拉松式PK,最终还是遗憾告负,屈居亚军;本人所在的纳能队也是首次联合建队,在账面实力平平的情况下,凭借队员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最终也是获得了一面宝贵的季军锦旗;而首次组队参加创新杯篮球赛的医工所队则凭借着场均球队累计犯规只有7次的表现获得了最佳文明奖。 

  除了以上的团队奖励外,本届创新杯还设立了十分丰富的个人奖项。最终,来自先进制造所队的2016级新生高旭峰凭借着统治级的内线实力,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是先进夺冠的基石,因此,他也毫无悬念地包揽了本届创新杯篮球赛的最佳新秀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个人荣誉;来自纳米新能源联队的新能源球员杨勇则凭借着场均12.5分的优异表现连续第二年斩获了得分王的头衔,同时他还成为了材料所首届三分大赛冠军;动力锂电球员彭小强成为了材料所首位技巧大赛冠军; 纳能队的纳米事业部女生梁玉凭借场均52.25次命中的中场女生罚篮,获得了女生最佳罚篮奖;纳能队新能源所女生桂珍珍则带领女队员获得了女篮3V3的胜利;此外,测试中心沈凯、先进制造所王嘉、测试中心郑小芳分别获得了创新杯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先进制造所王逸、特纤事业部李垚垚、表面事业部姜道义则分别获得了创新杯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

 

为获奖选手、球队颁奖

 

赛后合影

 

  (篮球协会会长 徐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