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支部赴慈溪参观学习,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日期:2017-06-26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丰富支部学习教育内容,6月21日,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慈溪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走访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林湖越窑遗址、三北游击司令部旧址、中国浙东区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区委成立纪念馆、慈溪医工所等地,近距离感受我国传统文化、领略红色革命精神、体味我所兄弟部门风采。加强、加深支部党员同志的自我学习,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

  支部党员同志首先来到位于上林湖越窑遗址的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近距离观摩青瓷艺术制作工艺。上林湖越窑遗址为越窑青瓷主要产区之一,青瓷烧制始于东汉,盛于隋唐、五代,延至北宋。东汉至隋代,上林湖瓷窑的产品主要是罐、壶、钵、碗等,釉呈青灰、青绿或褐色。到唐代,其出品造型优美,釉层均匀,胎体细薄,釉色呈青翠,故称“青瓷”。从五代到北宋,上林湖瓷窑一直为官窑。在唐代,开辟了从明州通向海外的“陶瓷之路”。1988年12月28日,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越陶艺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不仅传承了上林湖当地温文尔雅的艺术气质,还在工作中贯彻了严谨细腻的工作作风,他们通过大量获奖青瓷作品诠释着我国博大精深的历史传统文化。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近距离的观摩学习,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颇有益处。正如习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指出,“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

  支部党员同志还走访了三北游击司令部旧址及中国浙东区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区委成立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圣地,回顾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开辟浙东浙东战略基地的英明决策,新四军排除艰难困苦坚持敌后斗争的伟大勇气,以及我国英雄战士向世人展示出浓烈的爱国情怀。通过走进革命圣地,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教育,使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与灵魂得到提升和净化,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服务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贴近群众、敢于担当、个人干净的时代先锋。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来到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参观。当看到医工所党员同志及同事们勤奋付出、克服困难、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支部党员同志由衷的感慨,兄弟部门的同事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步履匆匆,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同样刻不容缓,要坚持学习、学以致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访问慈溪上越陶艺研究所

  

  听取青瓷作品介绍

  

  走访三北游击司令部旧址

  

  参观浙东区抗日根据地旧址

  

  参观慈溪医工所

  

  (高分子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