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传承创业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7-06-30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以“传承创业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谢开锋主持会议。

  谢开锋首先代表机关支部作了题为《传承创业精神,践行创新发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方案》的工作汇报,介绍了所党委对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目标、要求及措施,指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提出要通过坚持常规理论学习、开展支部特色理论学习和支部特色实践学习,力求学出成效,为有效提升工作质量添砖加瓦。同时注重实践,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和艺术之美的“四美”活动,开展机关支部党员写作能力培训,落实“最多跑一次”职能部门制度建设,推进职能部门团队建设,通过“做”,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作为新一届支委的首次党员大会,谢开锋同志汇报了支委的工作目标、委员分工情况及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党小组的成立做了详细的说明。设立党小组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与其他部门交流的渠道,形成“家”文化,是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的渠道。每个党小组设小组长一名,组织、推动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程活动,调动和发挥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以此锻炼和提升党小组负责人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提升党支部的整体凝聚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表彰了2016-2017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应华根、张海两位同志,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为他们颁奖。

  在“传承创业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主题交流环节,大会特别邀请了宁波市委党校黄立丰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报告。报告以生动翔实的案例解析我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传承与弘扬。在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时期,我党形成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理论必须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并给群众以切实利益、深入调查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本本”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最广大的人民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在重大关头敢于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等优良传统。在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时期,我党传承了勇敢承认错误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民共苦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在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重新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中的作用,坚持并进一步强化善于学习及崇尚学习,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九十多年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也是指导我们今后继续取得各项胜利的重要法宝。而宁波材料所建所十三年形成的不断进取、不断挑战、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将继续指导我们开创工作新局面。

 

谢开锋主持会议并做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为优秀党员颁奖

      

  黄立丰副教授做报告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