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7-09-27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9月26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第五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为主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在学习中需要重点把握的7个内容。他分享了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这一重要论述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以贯之、紧紧围绕、丰富发展和符合规律的主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文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陶永怀同志希望党小组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保持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政策,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支部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