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7-09-30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9月2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要求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支部书记张驰主持本次会议。

青年委员林志立同志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文件。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当前,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在党支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研究的热潮。党员同志应起表率作用,在科研第一线,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敢于担当,将党课学习与科研实践相结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思想理论准备。观看视频后,张驰就我国正处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内反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大家的体会更加深刻。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总体思想是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训,树立创新自信,为实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在本次讨论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每个人都谈了自己在团队的定位及发展思考,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责,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努力实践“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张驰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党员同志要以这个活动契机,对自己的定位和发展做一次梳理,以更大的热情去面对更高的挑战。张驰强调,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向黄大年、南仁东同志学习的背景下,各位党员同志要以先进事迹为榜样,结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活动,写一篇严谨的思想汇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发展预备党员事宜。经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全体参会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郑天江同志为预备党员,并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克服困难,再创佳绩。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林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