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作者:,日期:2017-10-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纳米党支部紧紧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创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9月27日下午2时,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纳米党支部主办的《最新国际热点问题解读—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报告会在知行楼北111会议室开讲,鄞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浙江省优秀宣讲员孙伟儿教授应邀主讲,此次报告会上,孙伟儿教授围绕中印关系、南海问题及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的一带一路经济圈等最新国际国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和分析。孙伟儿指出,在中印关系和南海问题上,实质上是近代孱弱的中国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中华民族比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孙伟儿也表示,面对错综复杂,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日益紧张的周边关系,中国只有居安思危,奋发图强,才能屹立于民族之林。孙伟儿的报告,分析透彻,旁征博引,富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不仅让在座的科研工作者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周边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大局意识。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 纳米党支部筑造了党建宣传堡垒窗口。以实验室空白围墙为载体,将“纳米党支部简介”“习总书记7.26重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回顾入党流程”等宣传内容与自身科研创新巧妙结合,零距离传递给基层党员同志。实验室“党建文化宣传阵地”的开辟,增强了党的声音在基层的传播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学习、全民了解、全民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这一系列活动,促使着全体纳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一心向党,砥砺前行,做合格党员,激发了大家科研创新活力,这也必将使整个纳米事业部能够更好的步入科研创新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的良性轨道上。

 

 

 

(纳米党支部 郎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