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组织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开幕报告
作者:,日期:2017-10-25

        为响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关于在科技界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倡议,且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19日,纳米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开幕报告。

        会议由纳米党支部书记吴爱国主持。会议开始,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题为《南仁东:一眼万年》的纪录片。记录片讲述了南仁东作为“中国天眼”FAST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自1994年起,一直负责FAST的选址、预研究、立项、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工作;负责编订FAST科学目标,全面指导FAST工程建设,并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工程的顺利完成作出了卓越贡献。吴爱国对在座的广大党员提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视频中的南仁东先生声音嘶哑,这是因为早在2016年9月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前,南仁东先生已罹患肺癌,并在手术中伤及声带。但是他患病后依然带病坚持工作。”在座的同志普遍表示,在缅怀南老的同时,我们更要学习继承他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下,很多年轻人缺乏的就是这种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职业发展中遇到困难就放弃目标,改道易辙,工作条件稍有不足,就踯躅不前,抱怨连天。南老的事迹,就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

        随后吴爱国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开幕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要思想,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要求,担当起创新发展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拓创新、自强不息,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奋勇创新。

 

学习会现场

 

(纳米党支部 郎佳健\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