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
作者:,日期:2018-03-19

        3月9日晚,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事业部党员及群众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旨在延续党支部年度“爱岗、敬业、爱家”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党员和群众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营造内部良好的文化氛围,达到凝心聚力,爱岗敬业,增强个人使命感的目的。此次活动得到近40名党员和群众的大力支持,持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观看的影片《红海行动》以2015年发生的也门撤侨事件为背景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临危受命前往“伊维亚共和国”执行撤侨任务,面对恐怖分子前后夹击的困局,蛟龙小队深入险境,各司其职,不断瓦解恐怖分子策划的阴谋,从亡命徒手中拼死解救人质的故事。

        磁性材料党支部通过组织这次观影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民族自尊心及自豪感,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党支部持续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影片所传递的团队协作精神值得一线的科研人员深入学习,学习如何将个人使命、团队使命及材料所使命有效结合,实现个人价值、社会需求及国家战略有机统一,学习如何明确自身在团队中的位置,通过树立明确的目标,尽快完成自身角色的转变。特别是广大的党员同志,通过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举示范,学习老一辈“信念引领科研”的精神,积极带动身边的其他党员和群众,满怀激情地投身科研工作中去,投身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建设浪潮中去。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