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
作者:,日期:2018-03-19

        为了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同志们对发展道路和取得成就的认同感和幸福感,提高党性修养和凝聚力,加深爱国、爱党和拥军情怀,表面党支部于3月16日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

《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巍巍中国,雄踞于世界东方的巨龙,祖国的强大在影片中一览无余。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在大规模航拍镜头的记录下气势恢宏。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飞驰的复兴号列车、独创的深海利器“蓝鲸2号”、自行设计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国产的C919大飞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中国经济的增量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中国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也在用大国责任和大国担当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

影片不仅真实写照尽显家国情怀,更细致入微的聚焦百姓生活,用镜头纪录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也同样显示了当代人们对于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影片中既有走进田间地头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也有筑起了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有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居民,也有科研的拓荒者在追求技术突破路上的一次次试验。我们都是普通的科技工作者,只有立足于当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在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上,工作必将回报我们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岗位需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专业水平的提高也必经这样一个过程。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应秉承专注、踏实的“工匠精神”坚定地走好每一步,为实现国家伟大富强宏伟蓝图书写奋斗人生。

《红海行动》根据2015年3月29日发生的"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严重,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在这种战乱区的背景下,中国军人为了保护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安全,奋不顾身与敌对势力抗衡,更加彰显了我们国家保卫人民的强大决心。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与感动,我们和平安宁的祖国,和多么值得珍惜。同志们纷纷表示,面对新时期新环境,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更应该提高爱国拥军意识,将全部热情投入到国家的科技进步事业中去,做好军民融合,为建设更为强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我们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更应感恩时代、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高举旗帜、继续前进、不懈奋斗、探索未来。




(表面党支部 郭鹏/马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