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作风建设”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18-09-18

       9月12日,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作风建设”的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参会并与党员同志们进行座谈。本次大会为党支部成立以来首次与所党委委员面对面的进行座谈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上,党员同志们围绕规矩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建设协同创新的文化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首先,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黄庆研究员强调了科研工作中的学术道德问题与规矩意识;接着提到由于团队具有多学科、多方向的优势,鼓励大家要加强合作进行协同创新。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常可可同志认为党员同志应当追求更为纯粹的科学,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利益得失,同时还要培养学生正确的科研价值观;周小兵同志指出在做科研时候应当注重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及可重复性;忻敏君同志着重强调了团队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比如实验物品用完没有及时归位,存在未穿实验服进行实验的情况等,建议要加强对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裴学良同志作为资深科研人员则指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根本原因中,最主要的一点是实验人员为了赶进度,为了尽快做出完美的实验结果而表现出了浮躁心态,号召大家一定要注重提高自身的专业性,互相多交流、多沟通;郭耀麟同志表示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在科研过程中要守住的一个下线,同时希望大家在技术交流的过程中应当更加开放,加强沟通效果;皇静同志指出党员同志应当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敢自我批评,不敢面对自身缺点的人很难得到提升;莫高明同志也发表了对于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见解。党员同志针对“作风建设”的主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进行了深入沟通。

会议最后,李润伟肯定并表扬了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的会议纪律,同时也指出党员同志要加强作风建设,培养规矩意识,注重学术的协同创新,同时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一团和气的团队得不到长远发展。通过这次会议,党员同志们意识到了团队在科研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并要以身作则去解决问题,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为团队的发展,为材料所的壮大努力奋斗。

会上还补选了赵刚同志为支部青年委员。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 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