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廉政之我见”主题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8-09-21

为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响应所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意识、落实廉政责任制的号召与要求,9月18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了廉政自律交流会。

会上,第二党小组组长黄媛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2018年廉政建设大会的精神,对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做的题为“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梳理宣贯。随后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交流讨论,认为铁的纪律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加强纪律建设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应该把党的方针政策,党规党纪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各尽其责,作为职能部门要做好科研工作的支撑和服务,为材料所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基层其实离廉政也并不远,平时要有廉洁自律的意识,敢于对违规行为说“不”。

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最后大家高度认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化、责任制的重要性,一致表态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做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共产党员。v


会议现场


(机关党支部 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