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赴苏州纳米所开展“走出去创新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8-11-21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的开展,11月14日,储能综合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进行开展“走出去创新学习”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与苏州纳米所的材料部党支部、国际实验室党支部、印刷电子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交流研讨。

交流期间,在苏州纳米所张骁骅、张凯和骆群三位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纳米所展厅,了解了苏州纳米所的建所情况、发展历程、重点研究方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参观了纳米所国际实验室和电子印刷部实验室。

党务工作交流时,储能综合党支部书记姚霞银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一年来在党务工作上的改变与提升,探讨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苏州纳米所国际实验室支部张凯书记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双方就召开更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同时还围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发言。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气氛融洽。

科研工作交流时,储能综合党支部田子奇、苏建伟和万红利分别做了题为“用于二氧化碳吸附的多孔材料的理论模拟与设计”、“Ru-exchanged-MOFs 前驱体设计合成纳米复合催化剂及其在电解水中的应用”和“基于过渡金属硫化物的全固态电池”的学术交流报告。苏州纳米所陈琪、吕婧和张骁骅分别做了题为“Understand energy band alignment in organic solarcells”、“多功能相变气凝胶纤维及薄膜”和“Toward high performance carbon nanotube fibers”的学术报告,参会老师与学生们积极提问,科研学术氛围浓烈。

通过“走出去创新学习”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学习了对方的经验,也发现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借助“支部搭台,科研唱戏”的平台,党员同志们在科研业务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进一步促进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双方参会同志均表示要不断加强联系,在党务和科研业务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沟通。



参观展厅



座谈会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周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