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与上海技物所的党支部举行交流研讨
作者:,日期:2018-11-29

      11月23日,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一室党支部、第五研究室党支部一行20余名党员同志到访宁波材料所,与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交流研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驰和支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张驰欢迎技物所兄弟党支部的来访,希望通过交流研讨活动,能够互相学习、增进友谊、提高党建水平。同时,他还介绍了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党建的经验和见解。上海技物所工程一室党支部书记周士兵和第五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士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情况。工程一室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宣扬的“安专迷”精神、在党员管理方面制定的“积分量化”制度,以及第五研究室党支部在“两会一课”学习中组织的“党员讲坛”活动等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创新的党建工作形式和方法都给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党建交流之余,双方还开展了科研交流活动。上海技物研所的同志介绍了他们在航空航天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技术成果,表达了在伺服控制、碳纤维材料等方面与宁波材料所合作的意愿。张驰和支部核心骨干热情地陪同客人们参观了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并就双方感兴趣的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研讨,双方不仅互相学习了宝贵的党建工作经验,而且在科研合作上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交流会现场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