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8-1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宁波材料所党委关于“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要求,激励支部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创新改革事业,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不断作出新贡献。高分子党支部于11月27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宣传委员那海宁首先介绍了简要介绍了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及崇高精神,而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时代楷模》节目视频。

2018年4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党员、研究所党委委员、药理党总支书记王逸平同志因病在科研岗位上溘然逝世,终年仅55岁。王逸平同志生前曾带领科研团队开展了长达10余年的艰苦攻关,成功研发了丹参多酚酸盐等新药,为我国新药研究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所主持开发的丹参多酚酸盐粉针剂,已在全国5000多家医院临床应用、造福2000多万名患者。然而,令人惊讶的是,他本人却是一位与病魔“鏖战”了25年的病人。他因身患无法治愈的克罗恩病,长期带病在科研一线开展工作,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精神理念,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些有意义的事。他从不计较名利得失,始终专注于工作,无私地与所有人合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作为新时代改革进取、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的典型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要求。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节目视频,支部党员同志无不被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爱国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支部书记刘富在总结中动情的讲到,“王逸平同志无愧为“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楷模,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短短45分钟的视频虽然播放完了,但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将永驻我们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心中。我们将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用我们的努力,把祖国的科研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高分子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