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日期:2019-04-02

       3月28日,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副所长、党委委员张瑞丽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督导。

会议首先由刘薇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谢开锋作了题为《悟初心、提党性、强服务》的报告,通报了2018年度党费收缴与支出情况,并做个人对照检查。报告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机关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检查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以所党委“规矩意识、求真务实、服务创新”为指导,以“悟初心、提党性、强服务”为主线,从“五大建设”开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特色活动。

随后支部分5个小组开展民主评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研究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开展热烈的讨论,同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从思想根源上查找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自己,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之间进行了坦率和深入的交流,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张瑞丽既作为联系机关支部党委委员、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她代表所党委对机关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每一位党员都要从党性和政治性上严格要求自己,党性主要体现在是否正确处理好信和疑、公和私、官与民、知和行四种关系;在政治性上要求党员同志将坚持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正确的方向,坚守规矩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贯彻新发展理念。

最后,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