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作者:,日期:2019-06-13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612日,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召集支委委员及部分青年骨干与学生党员学习了《意见》内容,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一鸣主持。

  当前,科技创新的较量已成为中美竞争的核心与关键。此次《意见》的提出主要是为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意见》的内容分为六个方面、二十条细则。黄庆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解读了《意见》的各项细则,指出国内当前的科研环境确实存在着《意见》中所提到的种种问题;虽然宏观环境较难掌控,但是我们团队与各位成员可以从自身做起,维护国家利益,开辟新的研究领域,敢于担当,不迷信权威,不随意更换研究方向,不盲从热点,加强学科交叉与跨界合作。随后,各位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针对《意见》中所表达的思想原则,并结合各自日常科研学习与工作的体会积极发表了个人见解。

  此次针对《意见》所开展的交流学习,及时贯彻与落实了党中央的学习要求,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与青年骨干的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对进一步将此次党中央的精神传达到其他党员同志和普通群众中,并提升团队的科研竞争力,及各团队成员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习会现场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 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