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新能源研究生分会举办“经验消除迷茫,回忆照亮未来”2019届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9-06-17

  为加强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把握更多的升学就业信息,66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联合新能源研究生分会举办了以“经验消除迷茫,回忆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新能源学生辅导员、储能综合党支部副书记周陈及2019届新能源所毕业生代表参加。

  首先,周陈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并分享了自己求学阶段的经历以及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能对党支部及新能源研究生分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求学求职过程中的经历,并针对在场同学的提问做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虞菲同学即将前往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分享了自己准备托福和GRE考试的经验,联系外国导师及申请全奖的过程,对于有志于申请全奖出国的同学有很强的参考价值。黄佳明同学申请到香港理工大学的奖学金,并将入校攻读博士学位,他也分享了自己对北美、欧洲及亚洲留学选择的认识,以及联系心仪的导师并获得老师认可的过程,在分享结束后,与在场的同学讨论了一些语言政策的相关问题。任飞鸿同学成功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前往法国读博,他分享了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注意事项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向大家展示了不同区域的个人简历的着重点,同时对申请出国留学基金的时间节点做了详细的梳理。

  自由交流环节,其他参会毕业生们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并提出希望毕业后留所工作期间寝室住宿时间延长,面向应届生招聘信息整理共享以及支部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等建议。

  活动中毕业生们把自己在所学习以及求职升学过程中所思所感所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师弟师妹,并与在座的同学老师积极交流,2019届新能源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交流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刘高瞻;新能源研究生分会 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