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快充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03

  为了让支部党员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和方针,更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对国家大事更具政治敏锐性,动力锂电党支部于2019625日下午开展了“快充党课”活动。

  党小组组长白晓航同志进行“快充党课”第一课——“中兴事件的背后”的分享。“快充党课”是动力锂电党支部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的重点之一,此次快充党课是本支部2019年度第一次快充党课。白晓航同志以中美贸易摩擦为立场,挑选了前段时间的热点事件——中兴事件来作为快充党课的学习内容。中兴被美国制裁之后,交了10亿美元的罚金和4亿美元的保证金。此次制裁事件,对中兴以及整个国家而言,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白晓航同志指出,正是由于我国在高新科技领域尤其是芯片行业十分薄弱,因此我国在这些领域的发展十分受限,并以此来告诫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时刻保持着为国奋斗的激情和信心,并且要有创新精神,要把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快充党课”后,各党员就中兴事件以及最近的国际热点——中美贸易摩擦进行讨论,谈了自己的看法,都深感国之强大是多么重要,而我们科研工作者又是国家复兴的先驱力量,任务之艰巨,使命之重大,不言而喻。学生党员对于此次“快充党课”的学习活动也深有感触,都表示,要为祖国的未来更加拼搏上进,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最后,刘兆平同志也浅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他提到,如果我们国家一些领域一直依赖于外国的技术支持,关键核心的技术没办法突破的话,就会一直受到别国的牵制,甚至会遭到侮辱性的制裁。并借此党课来告诫我们,要把眼光和格局放大放远,要把国家利益摆在前面,要有大局意识。

  快充党课中兴事件的背后不仅深刻阐明了创新性科研的重要性,而且同时激发了党员的民族荣誉感,激发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 

党课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江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