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03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26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教育,大会由支部书记尹文宗同志主持。

  会上,尹文宗同志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经济和社会背景,回顾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历程,探讨了“新时代”的含义,使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了这一思想提出的客观性和必要性。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历史文化基础。视频中,中央党校王杰教授解读了这一新思想所包含的“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的内涵,同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剖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兴民德的重要性,强调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北京大学赵冬梅教授从传统文化角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引用的三组典故:“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准确的认识;也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党课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