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8-19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纳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贯穿到平时的科研工作上来。816日,纳米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出席,20多位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坚持创新发展;牢记使命,共谋创新未来”的教育专题党课。整个党课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主线展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科院四类机构的改革、中科院特色研究所的建设等方面,同时指出我们宁波材料所目前所处的困境,鼓励与会的党员们要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学术地位以及成果产出上还需要大家一起出谋划策,一起努力,共同将材料所做大做强。

党支部书记孙爱华结合李勇书记的报告,认为我们党员在本次活动中要停下来一会,回顾下自己的初心,结合到自己工作上,想想自己的使命,对照我们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及我们材料所的“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有用的使命,寻找差距;目前,国际形势很复杂,我们科研人员要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中拼搏奋进,找到差距想办法,抓落实重落实,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

会上,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每位党员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金燕认为初心就是在工作中无论受到什么质疑,都要保持初心,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中的每件大事小事,体现自己的价值,无愧于心;诸葛飞指出要充分利用已有平台,即使遇到困境也要自我调整,自我克服,坚持初心。其他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也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工作积极性没有刚来所时高涨,难免会产生浮躁、懒散等情绪,但是对照“初心”,我们每一个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对团队的使命,要有正视自身问题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态度和方法,提高自我约束性等措施来改善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事业部随着团队的减少,存在团队之间缺乏合作与交流学术交流气氛不浓烈等问题,大家也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意见及建议。

会议现场

  (纳米党支部  梁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