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宁波高新二支社赴浙江中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交流
作者:,日期:2019-08-23

  8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九三学社宁波市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二支社成员一行赴浙江中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鄞州区基层委员会五支社成员开展了交流讨论学习。社市委副主委童文俊、社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丽群等参加了活动。

  九三学社鄞州区基层委员会五支社主委、浙江中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阮殿波接待了支社委员一行。阮殿波介绍了中车新能源在超级电容器的研发与应用情况,着重介绍了超级电容器在发展安全、绿色、智能的轨道交通和高速铁路的重要意义,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材料所相关领域的合作。目前浙江中车新能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超级电容器企业。

  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二支社主委汪爱英研究员表示,浙江中车新能源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一贯有着密切合作关系,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和成员间介绍,不仅进一步增进了两个支社成员之间的了解,从“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科技创新研发链角度,这次活动也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社市委副主委童文俊表示宁波目前创新创业富有活力,以宁波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中就有4000多家企业,如何消除中小企业和浙江中车新能源为代表的在甬央企之间的壁垒,促进中小企业、科研院所和国企央企之间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开放双赢合作关键,进而带动宁波产业发展,值得大家深思。

  高新区二支社成员一起还参观了中车超级电容器生产线。另外,此次交流活动也得到了高新基层一支社、三支社部分成员的积极参与。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合影  

(新能源 郑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