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819日,高分子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富主持,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出席会议。

宋书林做了《道路选择关乎发展》的专题学习报告。回顾了我国近代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这一重大历史时期,国共两党在救国救亡运动中革命道路的不同选择,探讨了初心与使命在“道路选择关乎发展”这一命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而后,他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回顾宁波材料所建所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在“十三五”规划过程中的取得的成效。他进一步结合 “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号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材料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富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与相关安排。他强调,我们必须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他强调要牢记宁波材料所的初心与使命,在工作中要勇于面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推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助力,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做出贡献。

马松琪向全体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何为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老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他号召党员们积极学习张老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恪尽职守、克己奉公的崇高党性和高尚情操,以“无我”的境界与胸怀顺应时代、融入人民,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大家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科学院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仔细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思想、认识和觉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未来将继续联系自身工作,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把科研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组织生活会

(高分子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