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9-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中科院、研究所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829日,表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黄晶主持。

  黄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号召大家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党的建设和科研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激情,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王立平作了题为《使命担当-脚踏实地-科技报国》的专题学习报告。王立平同志首先从提出背景、基本内容、重要意义以及主题教育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随后回顾宁波材料所建所的初心与使命,介绍了研究所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在十四五规划方面开展的相关调研工作。最后,结合海洋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围绕引领我国“海洋材料表面与界面科学”学科方向的目标,实验室建设已经取得了较大进步,但是在海洋材料研发、学科体系、综合研究和验证平台建设方面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作为实验室的党员同志,要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验室建设工作中,勇于直面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实验室建设和材料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科学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了专题组织省会。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科研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找差距,积极学习,自觉提高自身的思想和认识水平,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进一步把科研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表面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