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找差距、抓落实”:质量建设从实验室管理入手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开展“清理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08-30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推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于823日开展了清理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第一、三党小组及团队员工、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819日,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同志们深入剖析了各自团队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其中一个共性问题就是实验室管理不严,实验室和仓库物品摆放杂乱,经常会出现工具或者科研用品找不到的情况。同时,杂乱堆放的科研用品,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建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小组带头清理实验室和仓库,将会上反映出来的问题一一落实。

  823日下午13:30,一两名党员出现在仓库,开始清理门口的杂物。接着,又有几人出现在仓库里外进行清理。很快,形成了由党员、员工、学生组成的30余人的清理队伍。天气闷热,大家挥汗如雨,大家干劲十足,直到晚上8点,清理工作完成后大家才渐渐离去。在此过程中,部分党员和员工也行动起来将实验室的科研用品分类整理,清除胡乱堆放的杂物,让实验室变得干净整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年初将加强质量建设作为党支部2019年第一要务来抓,并把2019年定义为“质量年”,谋划通过系列活动提升各个科研团队的管理和项目实施质量,推动科研工作的发展。这次“清理实验室”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自发提议并自觉开展的“抓质量”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抓落实”活动。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和学生找到差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仓库整理前后对比 

     

   实验室整理前后对比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