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参加2020年度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活动
作者:,日期:2020-06-23

为进一步学习科学家精神,6月11日上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参观了由中国科协主办、宁波市科协承办的“2020年度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东线首站)”。跟随导游的精彩讲解,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学习了“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宁波市‘十佳科技追梦人’风采展 ”和“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宁波市‘科技追梦人’风采展”以宁波市科协寻找“科技追梦人”活动为背景,集中展示了宁波市10名“十佳科技追梦人”和50名“科技追梦人”的典型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宁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宁波市“十佳科技追梦人”之一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研究员事迹令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激发了大家工作的奋斗热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通过图文展墙、科学家手稿、信件等实物展品,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过程中,老一辈科学家所付出的艰苦努力,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的高尚情怀,以及他们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每一位参展党员深受感染

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得增强了时代使命意识,坚定了自己的科研信心,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党员合影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