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大会
作者:,日期:2020-07-03

630日上午,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松琪主持,党支部近30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党委委员宋书林研究员疫情影响带来思考——科技发力赢挑战》为题党课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2019年以来国家重要工作,然后重点介绍了疫情爆发以来宁波材料所围绕科技助力抗疫采取的举措,如启动所长基金应急项目支持研发等,最后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展望

党支部副书记陈国飞做了《党员基本知识学习》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支部工作条例党的纪律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提升了支部党员对党章、准则等深刻的认识。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党员基本知识测试进对学习成效进行了检验

为了积极响应宁波材料所作风学风建设,马松琪针对科学实验中的实验材料、实验方案、测试记录、样品规范编号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号召党员同志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规范实验记录与操作,加强原始数据保存,端正科研学风。马松琪以《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题,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科技与实际相结合、如何搞好科研、自主创新、科技人才培养、对中科院人的期望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和科研工作者殷切期望。

会上为了弘扬优良家庭、家教、家风,支部组织委员曹晶为大家分享了爱国科学家华罗庚的视频,从其家属回忆角度出发重温了爱国科学家的典型事迹;而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宣传委员钱鑫宣读了党支部关于成立先锋队决定,并对首届支部先锋队成员进行了简要介绍;为了抓好研究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支部青年委员林海波对支部新成立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学习小组的成立原因、工作内容和工作规划进行简要概述。

会议最后,党支部小组讨论的形式,围绕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与建议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系列工作建议和意见,后续党支部将重点围绕相关建议提升业务能力

 

宋书林作报告

马松琪作报告

陈国飞作报告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