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举行“疫情影响带来思考——科技发力嬴挑战”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0-07-07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并掌握国家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举措,激发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奋勇拼搏、继续向前的精神动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30日,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宋书林做了题为“疫情影响带来思考——科技发力嬴挑战”专题党课报告。支部书记刘富同志主持报告会。

宋书林首先对我国2019年和2020上半年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我国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过及时采取应急举措,果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举全国之力优先保障医用物资,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坚决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稳住了湖北疫情,稳定了全国大局。他用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生动事例,向支部党员传递着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而后,他对国家复工复产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在今年的特殊形式下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同时要做好重大金融风险有效防控,还要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由中央政府带头,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全面减少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包括科技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都要大力提质增效,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最后,他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埋头苦干,持续创新,勇攀科技高峰。

之后,第一党小组组长王鹏、第二党小组组长梁云、第三党小组组长田莹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通过系统的学习,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纷纷表示新常态下要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不惧挑战、主动作为,用我们自己的努力不断把我国的科技事业推向前进。

 

宋书林作报告

王鹏作报告

梁云作报告

田莹作报告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