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课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0-12-24
  为深入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2月7日,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课学习会。党委书记李润伟同志、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磁材实验室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会。
  刘宜伟同志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刘宜伟同志以“我是谁”、“我的努力方向”、“我的价值”为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会议精神。他表示,本次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是总结过去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中长期目标。刘宜伟重点围绕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结合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强调了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创新的重要意义。目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科研人员更应该直面挑战,围绕国家需求,做好科技创新服务,真正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润伟同志结合中央党校学习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国家、团队、个人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国家层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党领导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结果。团队层面,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是一代代人的坚持与创新。实验室和团队更加需要坚持理论创新、发扬“钉钉子”精神。个人层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建、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应与科研工作、团队协同创新等有机结合,实现自身理想的同时,真正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并谋划好自身、集体的十四五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全面开启新的征程。

会议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宋丽建)